防堵毒趴!新北市摩鐵6人以上入住 須通報派出所

▲客人進出多,汽旅業者:很難第一時間通報。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很多年輕族群常常揪團聚在汽車旅館開毒轟趴同歡,從民國101年10月開始,新北市政府觀光局就和旅館業合作,只要6人以上的旅客同時入住,就必須通報轄區內的派出所,目的就是為了緝毒,如果碰上業者知情不報,就會罰1萬到5萬元的罰鍰。

來汽車旅館開轟趴,如果你是訪客,可能會被問到這個問題,就是因為如果人數眾多,可是得提前報備。
業者:請問是訪客嗎?
客人:對!
業者:那還會有其他人來嗎?
客人:可能還會有幾個人。
業者:幾個人?那我們6位以上會通報警察局,先跟您告知一下。

現在不少人都喜歡在汽車旅館開趴,只要人數超過6個人,業者都必須先跟轄內派出所知會,就是擔心年輕人群聚跑來開毒轟趴,所以進房前都要問個仔細,訪客也得留下資料。

但就算業者把關,還是會出現另個狀況,就是來開趴的人分批進入,業者鍾文榮表示,「有的客人他如果超過6個人的話,他會開兩間房間,進來之後他會在同一間房間去歡唱這樣。」

從101年6月開始,新北市觀光局跟旅館業者合作訂出規定,只要人數超過6位,就必須通報警方,如果知情不報,就會罰1萬元到5萬元的罰鍰,但為什麼是限制6人?

業者表示,「避免那個轟趴,就是群體群聚的行為,4個人以下,一般就是比較多的情況,就是一般家庭嘛!家庭大多4個人以下比較多嘛!頂多再多個小孩5個嘛!所以我們是規定6個以上。」

雖然訂出規定,但有時汽車旅館人數來來去去,根本很難第一時間通報,土城槍擊案當天,也是先是「小六」兄弟入場,之後「蝗蟲」兄弟到場,就傳出槍響,目擊者表示,「我們當時都有通報,講電話講到一半,就發生案件了。」

因為當時案發時間只有短短3分鐘,儘管旅館業者看到人進入就通報,卻因為時間太短,警方也無法立刻趕到現場;現在汽車旅館被蒙上黑道火併的陰影,實在也很倒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