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機動車事故致78人死亡 嚴懲違法出租車

▲北京市交管局將針對燃油兩輪摩托車、電動或燃油三輪車違法行為進行懲治。(圖/取自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統計,今年1至7月北京市因燃油兩輪摩托車、電動或燃油三輪車死亡事故共76起,造成78人死亡,相較去年40起、41人亡,增加近一倍。因此北京市交管局將針對燃油兩輪摩托車、電動或燃油三輪車(黑摩的)違法行為進行懲治,包含無照駕駛、非法改裝、違法載人載物、涉嫌非法營運等狀況。

「摩的」就是摩托車的士(taxi),以摩托車作為出租營運的工具車輛,在大陸是相當普片的存在,而東南亞地區,如泰國、印度等也同樣存在,卻也衍伸出不被法律所接納「黑摩的」的出現,北京執法部門過去的規管處罰手段無法阻止非法摩的人士,可能是導致此次交管局大力整治的原因。

北京市交管局指出,在北京市合法生產的車輛少,大多是從外地非法生產的車輛,從源頭上就難以控制;再來,「黑摩的」的經營行為在某些地區的確有需求,能夠產生很大的利益。

因此北京市將針對燃油兩輪摩托車、電動或燃油三輪車(暫不包含電動摩托車)的4類主要違法行為進行整治:

1. 燃油兩輪摩托車、電動或燃油三輪車無號牌、無證駕駛、准駕不符等交通違法行為。

2. 燃油兩輪摩托車、電動或燃油三輪車追逐競駛、非法拼改裝、酒後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

3. 燃油兩輪摩托車、電動或燃油三輪車在道路上駛入禁限區域、違法載人載物、闖燈越線等交通違法行為。

4. 涉嫌非法運營、盜搶、騎搶等違法行為。

堅持做到「四個一律」原則,對無牌上路的機動車,一律扣車;對於無駕照騎乘機動車的,一律拘留;對於上路的非法改裝車輛,一律收繳;被扣留車輛無法提供合法證明的,一律不予發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