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明「防迷姦指甲油」 手指攪拌被下藥飲料它會變色

▲女生塗抹「防迷姦指甲油」後,以手指攪拌要喝的飲料,若有被下藥它就會變色。(圖/翻攝自Undercover Color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4名學生發明了「臥底色」(Undercover Colors)指甲油。女生只要塗上這種指甲油,在要喝的飲料中用手指攪拌一下,就可以知道有沒有被下約會強暴藥物,從而保護自己的安全。

開發「臥底色」的4個大男生是馬龍尼(Tyler Confrey-Maloney)、葛雷(Stephen Gray)、梅登(Ankesh Madan)、溫翰(Tasso Von Windheim),他們是主修材料科學與工程時認識的同學。

根據《Daily Mail》報導,四位男生都有認識的人遇過這種被下藥的可怕經驗,這讓他們開始思考預防手段,特別是能夠與女性日常用品結合的手段,能檢測約會強暴藥物之指甲油的點子於焉誕生。

▼「臥底色」的4位發明者是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材料科系同學。(圖/翻攝自Undercover Colors臉書)

梅登表示,「當我們思考社會上的大問題,藥物濫用性侵的議題隨之浮上心頭。」「在約會強暴藥物經常被用來進行性侵時,卻只有很少的科學手段可以檢測它。」「我們的目標是發明一種科技賦予婦女權力,讓她們在這種令人髮指、防不慎防、普遍氾濫的犯罪中能夠自保。」

《華盛頓郵報》最近的一份分析指出,2012年全美國有3900起發生在大學校園的性攻擊指控,統計顯示它在三年內漲了50%。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副校長洛馬克斯(Terri Lomax)認為,「臥底色」是這種現象的一個象徵。她解釋,「北卡羅萊納州鼓勵並支持學生創業,以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我們對此感到自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