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留學生扭曲陳屍校園排水道 泰國大學竟稱跳樓自殺

▲留學泰國的黃琦嘉在返國前夕離奇喪命,陳屍校區排水道,卻被校方宣稱是跳樓自殺。(圖/翻攝自《泰國星暹傳媒》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籍女子黃琦嘉,在泰國曼谷博樂大學留學,上月30日卻被人發現陳屍在校區內排水道。校方雖然宣稱該生因學業壓力和家庭問題跳樓自殺,但她在死前卻曾用微信傳訊,「爸爸,我被朋友出賣了,我被朋友玩死了,我被朋友整死了」。

根據《泰國星暹傳媒》報導,黃琦嘉的的屍體被發現後,博樂大學校方與泰國警方隨即確認死者身份,他們向住在雲南省保山市的家長告知說,女孩是因為學業壓力和家庭問題而跳樓自殺。

陸媒《雲南網》的報導則指出,死者今年21歲,原本就讀雲南某學院,2013年6月24日前往泰國進行為期2年的學習,原定8月4日就要返國,機票都已在6月買好,7月29日也辦好了簽證,不料竟在此時傳出噩耗。

死者父親王成武連同親屬在8月2日抵達泰國,第一時間與中國駐泰大使館聯繫。隨後幾天時間裡,他們在相關人員陪同下,對女兒死亡現場和宿舍週邊情況進行察看,由於調查暫時無法取得進展,夫婦倆身體狀況卻越來越差,無奈之下只能先將女兒遺體火化,然後於8日回國。

▲▼黃琦嘉性格積極、樂觀、開朗,父母想不透她怎麼會突然自殺。(圖/翻攝自《泰國星暹傳媒》微博)

王成武表示,黃琦嘉「性格開朗、樂觀、積極向上」,留學期間幾乎每天都和家裡通訊,她上月29日晚上在電話中,還告訴母親正準備和同學去散步,回到宿舍後又與父親用微信聊到淩晨1時半,傾述了一些交友方面的煩惱,聊天結束時甚至對父母說,「等你們老了,我也要像你們照顧我一樣照顧你們。」

最值得注意的是,王成武的手機7月30日早上7點鐘,接收到一條黃琦嘉發於淩晨4點左右的訊息,內容是「爸爸,我被朋友出賣了,我被朋友玩死了,我被朋友整死了。」

王成武指出,「我們覺得校方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最重要的是,說黃琦嘉自殺的認定太過輕率,並且疑點重重。」他們一眾親屬從自殺動機、證據、屍體情況等方面,一共羅列了19個案件疑點,主要的幾點包括「1.辦案思路完全是按自殺來的,而不是從他殺開始排查」;「2.據警方所提供照片顯示,黃琦嘉身上多處破損,但是現場卻沒有留下任何點滴血跡」;「3.泰國校方提供的一份監控視頻資料的時間斷斷續續,有疏漏」;「4.黃琦嘉手機裡微信、QQ等社交軟體上的資訊與實際情況不相吻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