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催淚瓦斯丟群眾 CNN主播白目提問:為何不用水柱?

 

▲美國非裔少年遭槍殺,民眾上街抗議卻遭警方以催淚彈驅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的非裔少年遭警方槍殺,市民13日在街頭抗議卻遭警方以催淚彈驅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邱契(Rosemary Church)在播報時提出「為什麼警方不用水柱」,引來外界批評聲浪,多數人認為這已牽扯種族歧視的話題;但也有人表示「她可能不是惡意,只是用詞不當」。

非洲裔青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9日遭警方射殺後,目擊者與警方說法不一,引發群眾以「舉手,別開槍」(Hands up, don't shoot)為口號上街抗議,卻遭警方以催淚彈、煙霧彈等武器驅趕,還出動狙擊手和坦克,CNN白人女主播邱契在節目中討論當地警方的手段是否妥當時表示,「為什麼不用水柱?至少不會造成這樣(催淚瓦斯)的影響。」節目播出後,網路上立刻出現批評浪潮。

▲▼網友kuso照片表達支持以「Hands up,don't shoot」為口號的抗議活動。(圖/翻攝自網路)

對於CNN主播的失言,多數人認為「非裔少年槍殺案」涉及警方過度濫用武力,更挑起種族歧視的敏感話題;網友指出,1960年代美國民權運動時,警方就以強力水柱驅離非洲裔抗議民眾,造成多數人傷亡;也有人指責「身為一位專業的新聞主播卻顯然忘了歷史的傷痛。」;甚至各地網友也在網路上貼出高舉雙手或截圖名人舉手的畫面,以表達支持抗議活動。

1960年代的「非裔美國人權運動」是美國黑人為爭取與白人同等的地位所發起的民權運動,想藉由非暴力的抗議行動,爭取非裔美國人民權,而當時卡車型的水砲車就是當局廣泛用來驅散全美暴動的武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