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令妻女被炸死 哈瑪斯揚言轟炸以色列機場 

▲哈瑪斯揚言轟炸特拉維夫市的班古里昂機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持續了一個多月的以巴戰事打打停停,卻無法達成長久的停戰協議。19日深夜,為期24小時的停火破局,以色列軍機攻擊了巴國至少30個目標,造成10死68傷,哈瑪斯軍事司令的妻女也在這末空襲中喪生,震怒的高層已經決定轟炸以色列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作為報復,更警告外國航空不要飛越往該處,以免發生憾事。

以巴自7月交火以來,雖然在埃及與聯合國的協調下多次宣布停火,但19日破局後,哈瑪斯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70多支火箭,以色列則出動軍機進行空襲。哈瑪斯軍事司令戴夫(Mohammed Deif)的妻子與2歲的女兒,就在19日深夜的空襲中被擊斃,戴夫的生死仍不得而知;20日凌晨,轟炸機又在襲擊代爾巴拉赫鎮一座民宅時殺死了2名成年男子、一名孕婦以及她的3名幼子。

這是自8月10日來巴勒斯坦首度有人在空襲中喪生。哈瑪斯組織對司令妻兒的死十分震怒,武裝部隊艾茲汀‧卡薩姆(Ezzedine al-Qassam)的發言人烏貝達(Abu Obeida)透過電視表示,他們將擊襲擊以色列特拉維夫市(Tel Aviv)的班古里昂機場(Ben Gurion)作為報復,「我們警告國際航班,不要在21日上午6時(台灣時間上午11時)飛往這裡,以免被我們擊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