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喋血影片傳台籍漁船在場 斐濟:還無法確定真假

 

▲開槍的船員還笑著擺姿勢拍照。(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流傳一段驚悚影片,標題是「斐濟(Republic of the Fiji)外海漁船上的斐濟船員遭槍殺」,影片顯示似乎是幾位漁民在南太平洋國家外海遭槍殺。斐濟警方19日要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協助調查,據傳影片中所使用的語言包括泰國語、越南語以及華語。

影片中可以發現,幾名男子在海中攀附著已經翻覆的小船,接著周圍3艘國籍不明的船隻上船員紛紛持槍朝他們開火,將他們一一擊斃,讓鮮血染紅大海,而影片最後,開槍的船員竟然還笑著擺姿勢拍照。

根據紐西蘭電視台(TVNZ)翻譯員表示,影片中所使用的語言包括泰國語、越南語以及華語,其中還可以在船身周遭發現繁體字,而其中一艘船上的標誌據傳可以認出是台灣籍船隻。不過目前已有台灣船東與蘇瓦包商告訴斐濟警方,認為這段影片應該是2013年索馬利亞外海一樁海盜劫持船隻不成的事件。

斐濟鮪釣船東協會主席邵斯威克(Graham Southwick)說:「他們(船東與包商)表示知道這次事件,這事件很有名,但不是發生在斐濟,而是在索馬利亞外海。影片中在水裡遭槍殺的人不是斐濟人,而是索馬利亞海盜,他們想劫持台灣船隻,結果踢到鐵板,全都命喪槍下。」

斐濟警方發言人表示,現在還無法確定影片是否真實,當局將尋求國際刑警組織和其他太平洋國家協助,而目前還沒有證據可以明確辨識受害者是斐濟人,以及事件發生在何時何地。根據斐濟消息人士透露,影片是蘇瓦(Suva)一名學生在計程車上遺留的手機中發現,而遺忘手機的人,據傳是一名亞洲漁船船員。

欲觀賞影片請點此

影片內容有血腥驚悚畫面,點入前請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