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冷氣找無工讀生 中油推「全自助加油站」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陳延蔚/新北市報導

有民眾到新北市新店一家中油加油站,發現站方貼出公告,從今年11月開始,全站都會變成自助式加油,不設服務員。不少民眾看到了很擔心,因為不熟悉自助加油的流程。中油表示,最近很多加油站都反應找不到工讀生,所以先在台北市和新北市,選一家加油站試辦,看看民眾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擴大自助式加油站的規模。

走進新北市新店某個中油加油站,機車騎士大排長龍,工讀生忙著幫機車加油,不過以後以後來到這個加油站,可就沒人為你服務,因為加油站擺一張紅色的告示,標明從今年的11月開始,這個加油站全面實施自助式加油,沒有服務員。且自助加油,不能付現金,只能刷信用卡

民眾擔心自己不會加油,也有人說不習慣,還有人擔心信用卡不是人人有辦,可能會造成不方便。其實自助加油並不困難,首先插入信用卡,等待電腦作業時間,再依照螢幕指示,打開油箱蓋,拿下油槍,扳開開關就能開始加油,一公升可以省下0.8元,還可以累積點數。但對於大多數的民眾來說,要自己使用油槍加油,還是覺得太麻煩,為什麼中油突然做出這樣的決定?

中油台北營業處副處長張榮福表示:「因為現在工讀生很難找,少子化,加油站找不到工讀生。」原來最近天氣太熱,加上基本工資整體提高,不管是便利商店、大賣場,時薪都有115元,而且都有冷氣,加油站相比之下沒有冷氣,必須長時間忍受高溫工作,工讀生越來越難找。中油不得已才推出全自助式加油,不過目前只限於台北市和新北市。

不管是想要省荷包還是想省時間,在這個「漲聲響起」的時代,自助加油成為趨勢,但想全面廢除人工加油,還得持續觀察市場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