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港口傳出尖叫聲! 「人口貨櫃」塞35名錫克教徒

▲英國港口發生35名偷渡客被困在貨櫃裡超過12小時。(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以東的蒂柏立碼頭(Tilbury Docks)16日發生一起非法偷渡客受困貨櫃的案件,35名偷渡客獲救時已有1名男子死亡,倖存者則因嚴重脫水送醫急救。警方18日表示,這些非法入境者中包括約10幾名孩童,目前確認他們是來自阿富汗的錫克教徒(Sikh),將持續追查可疑的人口販賣集團。

據《BBC》報導,港口工人在當地凌晨6點左右聽見貨櫃裡傳出撞擊與呼叫聲,打開後發現裡面擠滿了人,急忙報警處理,其中1名男子已死亡,倖存者送醫後已無大礙,僅有4人住院治療法醫也將解剖該名死者,確認死因是否與凶殺案有關。

據調查後發現,該貨櫃從比利時港口出發,越過北海運往蒂柏立碼頭,大約過了12小時才被發現,警方表示,偷渡客是來自阿富汗的錫克教徒,將會進一步了解他們非法偷渡的原因,以及追查背後是否有非法人口販賣的集團操控。

警方指出,這些被關在貨櫃裡的人可能是國際犯罪組織的受害者,集團透過販賣人口獲取龐大的利潤。目前英國警方正與國際刑警組織和其它國際機構合作,試圖查清整起事件的真實情況。

錫克教主要分布於印度,也分布於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英國及加拿大等國,至於阿富汗也有部分錫克、印度教徒居住,且都擁有成功的事業,但自1991年的內戰爆發後「非穆斯林教徒」的數量便急劇減少,且錫克教的火葬傳統被認為是對伊斯蘭教不敬,逐漸受到迫害,多數教徒開始逃往歐洲與加拿大等較安全的地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