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演藝全才羅賓威廉斯逝世 疑似自殺

▲全方位的表演者:羅賓威廉斯揮別人間。(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過茱莉亞學院(Juilliard)嚴格表演訓練、在演藝界說學逗唱都行、全方位的表演者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 11日被發現在加州的蒂伯龍(Tiburon)的家中死亡,死因疑是「窒息性自殺」(asphyxia),但確切的真相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他的媒體公關說,羅賓威廉斯長期飽受憂鬱症所苦,另一方面,他亦曾長期使用酒精和與古柯鹼成癮。

1997年,羅賓威廉斯以《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的心理治療師角色,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此外亦以《早安越南》(Good Morning Vietnam,1987)、《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1989)、《奇幻城市》(The Fisher King,1991)三度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羅賓威廉斯有過3段婚姻,第3任妻子是2011年結褵的平面設計師蘇珊史奈德(Susan Schneider),身後子女數目未詳。

遺孀史奈德同日發表聲明說:「今天早上,我失去了我的丈夫和我最好的朋友。而這個世界也失去他們最鍾愛的藝術家、和一個美麗的心靈。我的心,是徹底的碎了。但我希望大家記得的,不是他的死亡,而是他帶給數以百萬計的人無盡的歡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