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引擎後置 溫度高遇漏油易起火

▲一部奧迪R8跑車行駛中冒煙,不久引擎室起火燒光。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自燃起火的昂貴超跑奧迪R8是人氣車款,藝人林志穎也有1部,今年2月才剛撞毀報廢,由於這些動輒千萬的跑車大多採後輪驅動,引擎機件全置於後方,再加上大馬力,引擎溫度本來就高,如果碰上油管漏油或線路出問題,起火的機率就比較高。

就是這一聲讓人血脈賁張,駕馭奧迪R8是不少人的夢想,但開超跑也超難,因為一不小心就容易出意外,超跑達人陳先生指出,「任何一個車系的超跑都一樣,它引擎都會有一個高溫的狀態,所以說一些管路上面,電力電路上面會有出現損毀的時候,導致引擎都會比較容易著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引擎全壓縮在後面,再加上大馬力,只要過熱再碰到一點點油就容易自燃,駕馭超跑最擔心的就是引擎過熱的問題,其實透過儀表板看清楚就能防止意外發生,陳先生表示,「這台油溫現在是200度,如果到250或是300,這中間的溫度都沒有降下來,它的油溫就比較高了。」

除了油溫得掌握好,水溫也要看仔細,陳先生表示,「水溫175,等於是正常溫度,可是如果到210度或是210以上到250,這個中間溫度就比較高了,所以它會(啟動)自動降溫。」

小天王林志穎的奧迪R8 Spyder今年2月才剛被撞爛,超跑大多是後置引擎,起步、過彎最需要技巧,稍微不小心,車尾容易打滑。超跑車禍頻傳,不是有錢就能開,畢竟安全還是比面子更重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