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朴槿惠「密會某男性」 日本記者被限制出境

▲日《產經新聞》的記者詆毀南韓總統,遭檢察官「限制出境」。(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韓兩國流行拿對方首長開刀?南韓小說家金正鉉7月才在作品中「假想」槍殺安倍晉三,日本《產經新聞》的記者也在報導中惡意中傷南韓總統朴槿惠,稱她在世越號船難發生後「消失了7小時」,更跑去「密會某男性」。檢方日前已對該報的駐韓記者加藤達也出境,更預計在12日傳訊他。

《產經新聞》在3日引用南韓《朝鮮日報》的消息,並寫出「朴槿惠政權正在成為跛腳鴨」等內容,還在文章中稱,有傳聞指出世越號船難發生時,朴槿惠正在「密會某男性」。對此,青瓦台在8日出面闢謠,發言人稱「總統不是在辦公室,就是在官邸,她一步也沒有離開青瓦台。」

南韓《中央日報》也在評論文章中為總統闢謠,文中指出所謂「失蹤7小時」根本就是惡意推測,因為4月16日朴槿惠自10時接到第1份報告起,總共接受了24次各種形式的報告,卻沒有半次是處於面對面的情況。對於自家記者被限制出境,《產經新聞》的東京總編輯小林毅表示「無法理解」,因為這篇報導得許多內容都是引用自南韓的國會與媒體,不應該以此為由,將「名譽毀損」的帽子扣到他們頭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