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四大報頭版頭條 陳菊團隊撒謊 4高官請辭

【聯合報】

真相終出土…要命的箱涵高市工務局蓋的

高雄氣爆後,高雄市政府說法連日多變,外界霧裡看花,昨天終於改口,坦承原來要命的箱涵是高市工務局自己做的,而且還鬧雙包。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菊團隊撒謊 4高官請辭 怨遭抹黑 經長求去

高市府把人民當白痴!高市大氣爆發生以來,高市府對關鍵問題不是推給經濟部,就是以沒資料推托,昨真相大白。立委踢爆,高市府早就知道有榮化丙烯管線存在,還每年向榮化收管線使用費;檢方昨更查出,丙烯滲漏的「幽靈箱涵」是高市水利局蓋的,高市副市長吳宏謀還是當年工程推動者。高市府「什麼資料都沒有」的謊言遭戳破後,市長陳菊為市府「內部橫向聯繫出了問題」鞠躬道歉,隨後副市長和捷運、水利及工務局長宣布請辭。

【中國時報】

張家祝憤辭經長

昨天是高雄氣爆事件「頭七」,受不了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公開怒斥「冷血」,「不去頭七公祭,你是人嗎」,經濟部長張家祝昨晚閃電請辭走人,政務次長杜紫軍也表態將跟進,消息傳出震驚政壇。

【自由時報】

氣爆扛責 高市四首長請辭

高雄氣爆案引發的「幽靈箱涵」和要命石化管線爭議,昨逐漸明朗,高雄市政府終於理清「幽靈箱涵」其實是現任副市長吳宏謀在民國80年擔任水工處科長任內發包,吳宏謀、工務局長楊明州、水利局長李賢義、捷運局長陳存永等4位首長昨為此口頭請辭;另,高市府內也並不是一直不知道災區有李長榮化工的丙烯管線,高雄市長陳菊昨也為此鞠躬道歉。對吳宏謀等4人請辭,陳菊則以「救災優先」,尚未批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