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清雲閣踩底線 郝龍斌:挑戰公權力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出席「大台北黃金雙子城」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寶斗里暫定古蹟「清雲閣」與周邊歷史悠久的15戶娼寮,曾經是風月場所,卻在2日清晨突然遭到地主拆除,據傳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市政會議上震怒,對此,郝龍斌受訪時表示,事情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公權力不容許任何挑戰,「這是我的底線」。

郝龍斌6日上午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召開「大台北黃金雙子城」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寶斗里遭強拆一事,郝龍斌強調,文化資產保護有一定的程序,在程序還在完成之前,強行拆除建物是不可容許的事情,也是公然挑戰公權力。

對於後續該如何處理,郝龍斌則表示,已經要求建管、工務和警察單位,務必配合文化局完成後續流程,未來這塊地將如何處理,也會要求地主必須配合文化資產保護委員會的決議,才有可能把這塊地做後續利用或檢討。

而文史工作者也質疑地主強行拆除後罰款過少,郝龍斌回應,文化資產保護法對於相關罰則決定不足以嚇阻,因此,他認為文化資產保護相關法令應該作適度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