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後首例! 美國少將在阿富汗戰場上被擊斃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火力強大,每年都有不少外國人和本國人命喪他們槍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美軍訓練基地5日遭到襲擊,雖然武裝份子已經被當場擊斃,但已經造成1名美軍少將被打死,另外還有15人受傷,其中還包括一名德國准將。這是自從越南戰爭以來,首次有美軍少將在戰場上喪生。

發生襲擊的軍事基地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部,發動這次襲擊的武裝分子只有1人,當天他身穿阿富汗陸軍制服偷偷潛入軍事基地,趁機向駐基地軍人開火,打死1名美軍少將,但隨即被當場擊斃。

據了解,外國軍人和工人常常在阿富汗遭身穿軍警制服的武裝分子襲擊。光是2013年,就有16人因此喪命。襲擊者大部分是塔利班成員,或是與不滿外國人長期滯留的阿富汗軍警。

不過外國人被槍殺數和阿富汗本國人相比,可說是小巫見大巫,光2014上半年,就已經有1564名當地平民被打死,絕大部分都是塔利班成員所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