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下箱涵榮化「偷掛黑管」? 管線鏽蝕畫面驚人

▲遭質疑「偷掛黑管」,水利局不清楚。

地方中心、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炸出李長榮石化涉嫌偷掛「黑管」疑雲,傳出李長榮把石化管架在箱涵支管裡,讓石化管裸露在水氣及空氣中鏽蝕,因此增加丙烯外洩可能性,依規定箱涵內是不得懸掛或舖設管線,但高雄市水利局竟然不知道凱旋路下的箱涵支幹管懸掛石化管。

全副武裝鑽進箱涵,即使得泡在汙水裡,檢察官還是帶隊進入搜索,因為在這裡找到重大發現。解除封鎖後,記者拍下令人震驚的畫面,眼前這條架在積水上、呈鐵鏽色外觀腐蝕剝落的管子,裡面原本疑似裝的就是丙烯。

氣爆後相關人員在高雄的凱旋路和二聖路口兩個箱涵支幹管上方,發現竟然懸掛石化管,而這條石化管線長年裸露在水氣與空氣中,非常容易氧化,鏽蝕程度也就加劇。

4日下午,李長榮派工程副總李啟志前往經濟部工業局,面對記者提問三緘其口,默默坐在位子上,至於李長榮到底有沒有埋設黑管?成為主管機關追查的重點。「(記者:你們現在發現李長榮化工管線是怎麼掛的,是掛在箱涵上面嗎?還是在裡面?)因為現場……我們沒有到現場,所以這個部分我們不清楚。」箱涵裡到底有沒有石化管,高雄水利局副局長湯毓勳表示不清楚,然而畫面會說話,這樣的管子被質疑是偷掛的「黑管」。

記者追問,「就你們的規定,現在規定到底可否掛管?(湯毓勳:我只能跟各位報告,我們市政府建造的這種排水箱涵,原則上都不會附掛這種管線),所以說李長榮放那個管線你們是不知道的嗎?」連箱涵支幹管裡可不可以架設石化管,水利局也不敢把話說死。

另據高市水利局表示,二聖凱旋路下水道主幹管是前省府住都局於68年所建置,市府並不清楚附近還有一條支線,水利局清查管線時發現該支線有被偷附掛石化管的情況,懷疑是出事原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