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氣爆9基地台損害 中華電:擴增附近基站容量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高雄市今天(8/1)凌晨發生台灣史上市區最嚴重連環氣爆意外,從一心、二聖、三多、凱旋路沿路大爆炸,影響範圍 2 至 3 平方公里,造成 22 死,270 傷。關於一線人員最需要的行動通訊,中華電信稍早回覆,目前災區共有 9 個基地台異常,已經設法擴增鄰近基地台容量,同時也已經在五權國小災害指揮中心架設完成臨時連絡電話。

中華電信行通總經理林國豐表示,中華電信在災害應變上早就做好準備,從昨晚(7/31) 23:57 發現高雄區數個基地台瞬間亮起異常紅燈,並於上午 8 點完成整體報告內容,並於凌晨 3:27 確認相關傷害報告,目前確認有 9 個基地台因為市區電力損害造成基地台障礙。

林國豐表示,目前 9 個基地台分別為 1 部 4G 基地台、6 部 3G 基地台,以及兩部 2G 基地台,地點分別在苓雅區、前鎮區,從受損情形看來,以前鎮區最為嚴重,共有 6 部受損。經過緊急救災人員在五權國小災害指揮中心現場的回報,由於該區域周邊站台佈建比較密集,經過測試,手機通信、行動網路大致正常,目前當地信號正常、網路暢通,同時也在災害應變中心架設完成 4 部連絡電話,目前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技術人員也會擴充當地基站容量,確保用戶對外聯繫無虞,有相關後續都會持續向主管機關(NCC)呈報。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案現場直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