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熱血勇腿!大學畢業生花12小時 騎彰化YouBike到台北

▲王信為挑戰「彰化-台北YouBike長征」成功,讓不少朋友和路過車隊驚訝又佩服。(圖/翻攝自中天新聞畫面)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在台北相當流行的YouBike前進彰化設站,但居然有人特地從彰化把YouBike騎回台北!22歲大學畢業生王信為為了替棒球營隊宣傳,花了12小時騎180公里,把彰化的YouBike騎到台北,沿路熱到快虛脫,雙腳也抽筋痠痛,但朋友看到他在善導寺站的「認證照」,都忍不住稱讚他:「實在太猛了!」

憑著一股衝勁,王信為一大早從彰化後火車出發,沿途忍受毒辣的太陽,即使雙腳抽筋快虛脫還是不肯放棄,回憶起這趟「YouBike長征」,王信為說:「中午太陽最大的時候,抽筋到站不起來,就在路邊抽了5分多鐘吧!」,當他終於將YouBike騎到善導寺站還車並拍照留念,朋友們都直呼不可思議。

王信為這次的挑戰花費6百多元的租借費用,但因為目前除了台北市和新北市,YouBike並不開放跨縣市借還車,所以他還要繳交810元的調度費,把這台彰化來的YouBike運回中部

儘管王信為的衝勁與毅力令人佩服,但縣府和單車業者都不建議把YouBike當成遠程交通工具,自行車業者表示,畢竟YouBike是都會型腳踏車,構造上不屬於登山車,並不適合上山下海,這種「長征」騎法容易讓車子故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