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國運輸壟斷 大陸力推兩洋鐵路抗衡巴拿馬運河

▲習近平會見秘魯總統時表示,希望陪同巴西、祕魯一起建造兩洋鐵路。(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會見秘魯總統烏馬拉(Ollanta Humala)時表示,建議大陸、巴西、秘魯組成兩洋鐵路工作小組,建造一條連接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巨型跨海鐵路。

習近平表示,建議三國組成工作團隊,開始包括規劃、設計、建設、運營等整體合作,大陸希望和秘魯、巴西保持聯繫。烏馬拉則表示,秘魯願意三方共同建設好兩洋鐵路,造福彼此國家人民。

對於這項建設,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Vana Rousseff)先前在中央電視台專訪時表示,非常希望大陸加入到巴西的鐵路建設項目中,同時肯定大陸在鐵路建設上擁有成功的經驗以及成熟的技術,對於合作樂觀其成。

專家分析,興建兩洋鐵路可以打破在美國控制之下巴拿馬運河對國際物流的壟斷地位,同時鐵路網有助於中南美洲經濟發展。不過從經濟角度來看,鐵路運輸成本與效率還是難與巴拿馬運河相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