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社區管線老舊更新慢 議員虧水處:想多收漏水的錢

 ▲管線漏水,天花板遭滲透。(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多處高地社區管線老舊導致漏水問題嚴重,市府編列預算進行「自設加壓受水設備改善工程」,但至今只有5件申請案。市議員王欣儀15日質詢指出,由於住戶自行負擔費用過高,加上自來水處並無積極作為,造成更換水管設備績效差,她還調侃自來水處,是否因為不更新設備,還可以多收管線漏水的水費?

王欣儀表示,老舊高地社區既已符合水處所認定須進行設備更換之標準,卻無法直接做更換,造成近7千住戶長期面臨漏水問題,住戶用水成本增加、維護成本高漲。

社區的民眾指出,工程改善需要負擔的費用太高,改善費須由住戶自行負擔20%,每戶須支出的費用從1萬至3、40萬元不等,這樣的金額太高、用戶整合更加困難,所以截至目前為止僅有5件申請案。除此之外,王欣儀也點名水處的處理態度並不積極,因為更新設備必須負擔80%的工程款,如果不更新設備,還可以多收管線漏水的水費。

自來水處回應表示,高地涉及私人產權問題,所以不能逕行處理管線汰換、增設加壓設備,導致自來水處也擔心此計劃未來執行情形可能會完全停頓、績效掛零。

但水處的說法並未獲得議員的認同,王欣儀要求自來水處積極處理這些區域老舊管線問題,以確實改善管線漏水所帶來的水資源浪費,而市府也應儘速檢討修正「老舊高地社區自設加壓受水設備改善工程計畫」、降低民眾自付工程改善費用,提高民眾參與申請的意願,落實節水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