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巨蛋以路就樹變卦? 護樹盟質疑台北市政府擺爛


▲護樹聯盟15日上午到台北市政府抗議,要求市府白紙黑字承諾保護路樹。(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的興建惹來護樹聯盟不滿,台北市政府與護樹聯盟在多次協商後達成共識,願意以「以路就樹」的方案,主要討論針對光復南路的路型變更計劃,但護樹盟指出雙方在6月3日召開協調會後就沒有下文,質疑市府擺爛,要求以白紙黑字發佈公文保護路樹,呼應民間訴求。

護樹盟15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府前抗議,護樹盟發言人潘翰疆表示,6月3日曾與市府召開協商會,由民間團體針對光復南路上的路樹提出方案,雙方達成共識,副市長張金鶚也指示交通單位協助規劃「以路就樹」的路型變更可行性,但之後市府卻不聞不問,原定6月中召開的協調會也因故取消、了無下文。

潘翰疆指出,由交通局所提出舊版本的路行變更設計,因為與遠雄集團所規劃的太相似,引發張金鶚震怒,要求綜合民間方案擬定新計劃,但交通局所規劃的新方案目前僅有幾位議員看過,卻沒有對外公開。

不過,護樹盟也透露,經過管道了解交通局提出新版本的路型變更計劃,光復南路只需要再移約3棵樹,仍在可接受的範圍,但由於新版本計劃至今沒有曝光,加上協調會的日期遲遲不能確定,擔心會有其他因素介入影響政策走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