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口味霜淇淋天然ㄟ? 超商:100%果泥、水果製成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超商霜淇淋掀起全台一陣吃冰潮,不過,有立委15日指出超商霜淇淋即使是牛奶口味的含乳量有限,加上廣告強打芒果、哈密瓜等天然水果文字,卻未標示霜淇淋內含成分及添加物,而有誤導消費者之嫌。對此,全家便利商店、7-ELEVEn回應表示,現行法規未規範食品成分標示方式,將與主管機關討論後調整。

▲立委爆市售霜淇淋含色素、香料等化學添加物,呼籲應標示散裝冰品的營養成分。對此,全家及7-ELEVEn回應表示,標示方式將與主管機關討論後調整。(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與董氏基金會於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市售霜淇淋即使是牛奶口味的含乳量有限,且含有色素、香料、增稠劑、乳化劑、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雖然現行法規未強制要求業者標示營養成分,但呼籲應標示散裝冰品的營養成分。

另外,王育敏表示,超商霜淇淋廣告打出天然方式去除纖維的濃縮果汁、愛文芒果原汁與印尼芒果泥比例調製,或日本天皇指定御用水果夕張哈密瓜等字樣,卻未標示出內含的其他成分或化學添加物,容易使消費者誤以為霜淇淋主要成分為芒果、哈密瓜等天然水果。

對此,全家便利商店表示,目前推出的水果口味霜淇淋均使用100%的濃縮果泥、新鮮水果製成的果汁混合製成,再加上水、糖、奶粉等基礎原料,並在考慮適口性和產品安定性,以及在法規規範下使用適量乳化劑、水果香料等食品添加劑。另外,目前法規未規範食品成分標示方式,將與主管機關討論後調整。

7-ELEVEn則說,北海道十勝霜淇淋為委託日本四葉乳葉研發,採用十勝地區每天到牧場集乳的生乳為原料製造,過程未添加水、奶粉粉料。針對哈密瓜口味部分,則是使用100%夕張哈密瓜再融入牛乳原料製成,消費者可安心食用。至於食品標示方式則會與主管機關討論後續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