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盛行「生食潮」 巧克力「生吃」才真健康

▲風靡歐美的新飲食方式「生食(Raw Food)」,近日出現新的超級食物「生巧克力」,受到消費者喜愛。(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風靡歐美的新飲食方式「生食(Raw Food)」,正在取代素食主義,現在又出現「生巧克力(Raw Chocolate)」受到消費者喜愛,未烘培的原豆似乎味道更佳,也更具有更多的抗氧化成分,被視為市場上的「超級食品(Super Food)」。

許多家位於歐洲、美國及亞洲的製造商聲稱,相較於經過烘箱高溫烘焙,經過複雜製作過程的巧克力,「生巧克力」更能保存鐵、鋅、鎂、銅及維生素C等元素,而製作過程中,研磨豆子機器也不會超過42度,以確保養分得以保存。

其中一位「生巧克力」的製造商克里斯.麥高恩(Kris McGowan)表示,在過去10年中,消費者投入更多心力去選擇食物及飲品,並且變得更加挑剔,關心更多關於如何維持健康品質的產品,而「生巧克力」也剛好能夠與健康完美連結,締造出雙贏的局面。

但也有人擔心,若不以高溫烘培巧克力原豆,那就意味著細菌可能也會跟著吃下肚,如「沙門氏菌」,但製造商也堅持認為,此產品畢竟不是動物產品,與一般蔬菜,如胡蘿蔔或生菜一樣,不會有類似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