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偽造論文!陳震遠私下掛名共同作者 蔣偉寧怒遭拖累

▲前屏教大副教授論文造假,蔣偉寧意外遭牽連被撤文。(圖/翻攝自SAGE網站、教育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蔣偉寧被牽連進陳震遠偽造論文事件,11日蔣不悅的要求陳出面說明。下午陳震遠的胞弟陳震武公開向蔣道歉,並且解釋,那5篇論文都由蔣指導著作,陳震遠僅掛名論文共同作者,意外被牽連遭撤文,連累部長,他深表歉意。

屏東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前副教授陳震遠假造人頭自審論文,一口氣被SAGE撤下60篇文章,其中5篇論文與蔣偉寧有關。蔣表示沒有印象曾與陳震遠一起寫論文,陳也不是他的學生,其胞弟陳震武才是,要求兩兄弟出面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事資訊科技研究所教授的陳震武下午透過校方表示,蔣偉寧曾是他就讀中央大學研究所時的指導教授,有問題的5篇論文是陳震武等人在蔣偉寧指導下,共同參與所著的研究成果,絕對沒有抄襲造假。

陳震武說,這次風波起因於他沒有先徵得蔣偉寧同意,就私下將幫忙潤飾文章的胞兄掛名共同作者,導致蔣意外遭牽連被撤文,他鄭重向部長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