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學者論文造假被國際期刊抓包 蔣偉寧也掛名?

▲前屏教大副教授論文造假,蔣偉寧也掛名著作?(圖/翻攝自SAGE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屏東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副教授陳震遠,涉嫌假造人頭在「震動與控制期刊(Journal of Vibration and Control,簡稱JVC)」發表論文偽造同儕審查,被SAGE出版公司一口氣撤銷60篇,不料當中竟然有5篇驚見教育部長蔣偉寧共同列名。對此,蔣11日澄清,自己從未指導過對方,後續投稿事宜也不清楚,希望陳出面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官網將蔣偉寧名字譯為「Chiang Wei-Ling」。(圖/翻攝自教育部網站)

有鄉民今天凌晨在PTT貼出屏教大離職副教授陳震遠,被國際知名期刊揪出偽造論文的新聞,透過網路一搜,發現當中的作者欄位,竟然出現蔣偉寧的英文名字「Wei-Ling Chiang」,且職稱又剛好是台灣中壢的國立中央大學土木系教授,恰巧與蔣的經歷不謀而合,且當中有問題的5篇,4篇是和陳共同掛名,1篇則與其他人一起發表。

對此,蔣偉寧透過媒體證實確有此事,但這5篇論文是他指導的學生自行投稿,只不過自己並不認識陳震遠,經調查後才發現,此人是他10年前在中央大學土木所研究生陳震武的弟弟,可能是JVC在查當事人時查到其胞弟,才會出現自己也列名在論文內。蔣強調,已經去函JVC要求調查,期盼能還他一個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