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也拼 4G!錄音、拍攝機皇Nokia Lumia 930七月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微軟今天(7/10)在台發表旗下首款 4G LTE 手機「Nokia Lumia 930」,除了現有台灣大哥大、遠傳所提供的 GSM 700 頻段外,其他 4G 頻段都可以支援,預計 7 月 16 日在中華電獨家推出,共推出黑、白、橘三款,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8,900 元,搭配中華電指定方案,月繳 1,336 元起,手機綁約價 5,990 元起。

▲▼台灣微軟今天(7/10)在台發表旗下首款 4G LTE 手機「Nokia Lumia 930」,共推出黑、白、橘三款,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8,900 元,搭配中華電指定方案,月繳 1,336 元起,手機綁約價 5,990 元起。(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30 大小為 137X71X9.8 mm,重 167 克,配備 5 吋 OLED FHD ClearBlack 抗反光螢幕,上方覆蓋Corning Gorilla Glass 3 弧面玻璃,讓手機螢幕看起來就像浮起在水面上。至於背蓋採用的是聚碳酸酯材質,側邊採用的是全鋁合金邊框,在提升耐用度之餘,也增加了質感。

▲Nokia Lumia 930 首創個性化桌面,可以讓個人照片用動太磚的方式顯示。(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30 採用大猩猩三代的弧面玻璃設計,讓整個螢幕像是浮起來一樣。(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30 的耳機孔與 nano SIM 卡曹設計在機頂,microUSB 傳輸孔設計在機底,音量控制按鍵、電源按鍵與快拍按鍵設計在手機右側,側邊採用鋁合金邊框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硬體效能方面,Nokia Lumia 930 搭載最新 Windows Phone 8.1 作業系統,但是採用的是去年高通發表的 Snapdragon 800,2.2 GHz 四核心處理器,Adreno 330 GPU,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32GB,提供15GB 的 OneDrive 雲端儲存空間,實際操作起來還算順暢。

在拍攝能力方面,Nokia Lumia 930 配備 2000 萬畫素 PureView 鏡頭,由 6 枚蔡司光學鏡面組成,感光元件 1/2.5 吋,光圈 F/2.4,26mm 廣角,可錄製 1080P@30 fps 影片,支援 3 倍數位變焦,並配備雙暖色補光燈,電池容量 2420 mAh,支援 Qi 無線充電、NFC、mirror cast 等附加功能。

▲▼Nokia Lumia 930 共有黑、白、橘色三款,主鏡頭採用 2000 萬畫素 PureView 鏡頭,由六枚蔡司鏡片組成,內建多種拍攝濾鏡,實測拍攝、濾光效果佳。(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30 除了擁有 Windows Phone 8.1 作業系統新增的濾鏡與拍攝功能外,在拍攝上還多了所謂「生動影像」的拍攝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拍攝之前,就拍下並錄製相同拍攝品質的照片,讓使用者不會遺漏任何稍縱即逝的影像,而且在拍攝格式方面,還支援 DNG(16MB)+JPEG(5MB)的拍攝格式,讓使用者就像是使用 RAW 檔一樣,可以進行更進階的影像後置與編輯。

此外,在相簿功能上,Lumia 930 還提供 Nokia Storyteller「地圖相簿」可將相片集結成故事影片分享至 Facebook,搭配 Nokia Creative Studio 與 Nokia Refocus 等影像編修 App,提供更進一步相簿觀賞功能,使用者還可以自行選擇要加入的照片、更換 Nokia 內建的音效,快速編輯成特殊的影片跟好友分享。

▲▼Nokia Lumia 930提供 Nokia Storyteller「地圖相簿」功能,可將相片集結成故事影片分享至 Facebook。(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30 搭載 Windows Phone 8.1 作業系統,擁有地圖相簿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30 還有另外一大特色,也是首度有智慧型手機提供「Nokia Rich Recording環場音效」的 5.1 聲道杜比環繞音效品質的錄音功能,主要是透過正面 2 組、背面 2 組共 4 組收音孔進行收音,而且還提供指向式收音跟低頻降噪等功能,記者實際體驗發現,Nokia Lumia 930 的收音品質相當好,就連細微的開門聲音、腳步聲都能收到,如果用比較好的耳機來聽,甚至可以聽到這些細微聲音的方位,可說是目前智慧型手機當中,收音品質最好的產品。

 

▲▼Nokia Lumia 930 在手機正面上方、下方,背面上方、下方各設計了一個收音孔,是首度有智慧型手機提供「Nokia Rich Recording環場音效」的 5.1 聲道杜比環繞音效品質的錄音功能的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30 手機介紹影片,該影片正是用手機內建的「Nokia Rich Recording環場音效」功能錄製,在影片當中,幾乎是細微的開關門、腳步聲都可以聽見。(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30 支援 4G LTE,也是這次微軟公司在台進軍 4G LTE 市場的第一項行動產品,不過其 4G 頻段僅支援GSM 800/900/1800/2100/2600 Mhz 的 4G LTE-A 通訊頻段,並不適用現行遠傳、台灣大哥大採用的 700Mhz 頻段。

Nokia Lumia 930 預計 7 月 16 日於全台諾基亞行動電話館、諾基亞行動體驗特約店、中華電信門市上市,共推出黑、白、橘三款,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8,900 元,搭配中華電信「4G首航方案」,月繳台幣 1,336 元起,手機綁約價 5,990 元,此次 Lumia 930 上市更特別與 LINE 合作,購買 Lumia 930 可獲得 60 LINE 指定卡點數,還可到 LINE POP-UP STORE 兌換限量禮物。

值得一提的是,Lumia 930 周邊配件除了已經上市的 Qi 無線充電器外,未來也將推出 NFC 無線藍牙音箱,記者實際體驗,該音箱提供很好的低頻效果,其底座還有磁鐵,可以隨意吸附在像是冰箱、烤箱、衣櫃等鐵製物品上,增加使用方便性,不過目前上市時間、價格未定。

▲▼除了 Nokia Lumia 930 之外,Nokia 日前在國外發表的 NFC 藍牙音箱,也將會在今年推出,建議售價、上市時間未定。(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