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金剛猩猩寶寶好寂寞 台北動物園預計為牠討個老婆

▲不讓圓仔專美於前,金剛猩猩寶寶也會拿著袋子裝「萌」。(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唯一的金剛猩猩可能快要有伴了,自從四十九歲的黑皮爺爺過世後,動物園就只剩下寶寶獨守。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6日捐出三百萬元,作為金剛猩猩寶寶的保育基金,希望幫牠討個老婆。

園方表示,金剛猩猩已經是瀕臨絕種,全球園區飼養約只剩800多隻,大部分集中於北美、歐洲。動物園已經加入歐洲瀕危動物保育計畫,十月歐洲學者將赴木柵動物園參訪,洽談相關合作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台灣僅剩的金剛猩猩寶寶,其實也已經29歲了,算是人類的青壯年,不過個性依舊是相當調皮。園方表示,寶寶很喜歡趁遊客不注意時,故意用力拍打玻璃,讓遊客嚇到,然後牠就會興奮的手舞足蹈。

不過不要看寶寶現在這麼健康,他的身世其實很坎坷,回到民國76年,來自非洲喀麥隆的小金剛寶寶才兩歲大,因為不符合國內動物採購規定,面臨遣返。最後由新光關係機構認養,並轉贈予台北市立動物園,1995年起每年皆為牠辦慶生會,近年更積極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為寶寶配對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