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市長邱建富批縣府鴨霸 網友嗆:做好市建設較重要

▲彰化市長邱建富今日於臉書發文「早安大家好!彰化藝術館長期都是市公所管理的!如今縣府要強制收回請所有市民一起保護市產!」(圖/翻攝自邱建富臉書)

▲彰化市長邱建富與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等人,率領100多名民眾於彰化藝術館前持布條抗議。(圖/翻攝自趙惟銘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市長邱建富於1日帶領百名民眾於彰化藝術館前抗議縣府強硬回收藝術館,與縣議員賴岸璋、林維浩等人手持「抗議彰化縣政府不信守承諾」、「不要讓政治黑手玷汙藝術殿堂」等布條抗議,希望回歸市公所管理維護的權力。

彰化縣政府與市公所曾於2005年簽訂9年合約,於今年6月30日到期,期間由雙方輪流在藝術館布展,市公所於2月就向縣府提出續約,但直到合約到期前不久才發函告知要回收藝術館管理權。

邱建富曾於26日表示,藝術館長期由市公所管理,彰化縣長卓伯源任期只剩6個月,應讓下任縣長處理合約問題,不該以強硬作風收回議術館,縣政府如此「鴨霸」的作風讓他感到憤怒。

邱建富今日於臉書發文「早安大家好!彰化藝術館長期都是市公所管理的!如今縣府要強制收回請所有市民一起保護市產!」邀請彰化市民共同保護市資產,但有臉書上的酸民回覆「明明無能蠻顄,毫無作為,卻擅長攬權,作威作福。作秀政客,其貌可憎。」及「資產是縣是市相信市民不會很在乎,在乎的是市政建設在那裡」等言論。

彰化縣文化局長田飛鵬表示,是因為預計將未來整建為縣立圖書館的文化局、興建中的縣立美術館(原名彰化藝術中心)和文化局旁的彰化藝術館連成一氣,將3處藝術館規劃整體展覽事宜,才會將藝術館回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