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魔神仔牽去?八旬婦困河床2天 嘴角沾碎草泥巴

我們想讓你知道…列入台灣X檔案!

▲困河床48小時,八旬婦獲救奇蹟無恙。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鄉一名80歲彭姓老婦人失蹤48小時,被人在河床邊尋獲,離奇的是,連日大雨,婦人衣服竟然沒濕,體溫和血壓也都正常,救難人員發現她嘴角有碎草和泥巴,懷疑婦人靠吃草果腹,能撐過48小時真的是福大命大。

戴著紅色帽子的婦人無助的站在河床上,看到救難人員像看到救星一樣,救難人員讓她躺在長臂板,穿過比人還要高的草叢,接著最困難的地方來了:8個人抬著她越過溪水,除了手出力,腳底還得注意溪流,一步步走向對岸,到了平地還要爬上斜坡,三、四人殿後做保護,總算順利完成任務。

看到家人,婦人露出笑容,她不知道自己走失2天,兒女非常擔心。婦人女兒說,「我先摸她衣服,沒有淋濕,我說妳躲雨嗎?她說在人家的工寮。」

警方調查,彭姓老婦5日深夜11點多失蹤,警消從6日上午每天都出動50人在彭家方圓1到2公里範圍地毯式搜索,義消說「幾乎把山都翻遍了」,前天擔心老婦可能失足落水,也沿著河床往下游找,就是找不到人。昨天上午8點多,老婦在離家約1公里、大湖鄉法雲寺吊橋下方河床被人發現。

婦人受困河床48小時,卡在石壁中,連日大雨衣服卻沒濕,也沒有失溫現象,真是福大命大,救難人員發現她嘴角有草根和泥巴,懷疑她吃草果腹,才能撐過這2天。

老經驗的義消說,老婦被發現的地點,搜救人員至少找過二、三遍,附近工寮、涵洞也都找遍,昨天她卻突然現身,常理難以解釋,打趣說「可能給魔神仔牽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