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警驅趕民眾用餐 警政署妙答不再下令不能吃蚵仔煎

▲綠委批警方執法濫權,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竟妙答「以後不再下令不能吃蚵仔煎」。(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最後一天,原打算參拜彰化鹿港天后宮,豈料人未到現場,抗議群眾就與廟方爆發流血衝突,就連正在享用蚵仔煎的遊客,也無端遭警方驅趕。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揶揄,是否以後對岸高官來台之處,民眾與商家都要退避三舍、跪地膜拜,他質疑警方執法過當,要求警政署將執法標準講清楚!

立法院民進黨團30日上午邀請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國安局黃裕順處長等人,針對警力維安過當、抗議群眾流血衝突等爭議進行報告。

張志軍28日上午因鹿港天后宮濺血事件,被迫取消行程、提前離台,但在野黨立委強力砲轟,認為張志軍來台不僅嚴重干擾民眾生活,還限制人身自由。綠委尤美女諷刺,乾脆以後大陸官員來台,道路兩旁都豎起「肅靜」、「迴避」的牌子!綠委蕭美琴也質疑,警方重兵佈署,卻縱容廟方人員血淋淋毆打抗議民眾。

彰化縣警局副局長連金河表示,廟方事先已跟攤販協調,營業時間只到下午1點,由於仍有遊客持續用餐,業者不好意思請他們離開,只好委由警方拿「大聲公」勸導,並沒有強制驅趕,而民眾也並未離開。

但蕭美琴表示,拿出大聲公,就是公權力象徵,蔡其昌則說,重點不是民眾有無離開,而是做為民主法治國家,警方究竟有無權力這樣執法。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解釋,對用餐民眾只有勸導沒有驅趕,但綠委李俊俋等人緊追不放,質疑以後是否將比照辦理?蔡才承諾,指此次勸離用餐民眾只是個案,以後不會下令「大陸官員來就不能吃蚵仔煎」。

對此,蕭美琴批評蔡只是藉「蚵仔煎」模糊焦點。她強調,民眾因張志軍來台受影響,人身自由遭剝奪與限制,警政署應回答,是否以後民眾都必須面臨規範,而無法就近參與本來進行的活動,與吃不吃蚵仔煎無關。不過,蔡俊章最後仍只以「我們會注意比例原則」回應。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蕭美琴。(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