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艘軍艦千名官兵 大陸參加「環太」軍演規模僅次美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蔡青文/綜合報導

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美國時間25日在夏威夷展開,來自23個國家的47艘軍艦以及6艘潛艇參與演習。而這次大陸首度獲邀參與太平洋軍演,並派出4艘軍艦參加演習,格外最引人注目。

為了參加這次環太平洋軍演,大陸一共出動了4艘艦艇,包括驅逐艦海口號、巡防艦岳陽號、補給艦千島湖號以及醫療艦和平方舟號,並且在24日抵達夏威夷珍珠港。(下圖/CFP)

大陸海軍專家張軍社表示,「海軍這次派出4艘軍艦參加,也是我們在役最新的,應該說綜合作戰能力比較強的艦艇,和平方舟號醫院船是第一次參加環太演習,也是環太演習進行(演習)24次之中,首次有醫院船參加。」

大陸方面相當重視,因為這是第一次獲邀參加,來自23個國家共50多艘軍艦和潛艇,大陸就佔了4艘,並且派出1100多名官兵,僅次於主辦的美國,首要任務是參與醫學交流、封鎖任務,特別是海上救援。

張軍社指出,「根據中美雙方商定,海軍這次主要參加人道主義究員減災、海上安全、軍事醫學交流等7個科目的演練。」

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今年從6月25日一直到8月1日,大陸藉此對外展示海軍實力。有香港媒體分析,儘管大陸與美國明爭暗鬥,但都知道合作才最符合各自利益,也顯示出雙方「吵而不破」的模式更加穩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