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團「趕場」兩岸黃埔90周年紀念 奔北京會見俞正聲

▲台灣退將團參與北京的黃埔90周年紀念座談,大陸領導人俞正聲一一握手致意。(圖/取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網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由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前聯勤副總司令羅文山等人組成的退將團,被爆料在16日出席完高雄陸軍官校的黃埔90周年紀念典禮後,即在隔日前往中國大陸,直奔北京參與中共中央統戰部主持的座談會,與負責對台工作的大陸主要領導人之一、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

「黃埔軍校建校90週年座談會」由大陸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央統戰部聯合召開,1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俞正聲在會上發表講話,希望海內外黃埔同學繼承優良傳統,弘揚黃埔精神,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同時向到會的黃埔同學,並通過他們向海內外黃埔師生及親屬致以誠摯的問候。大陸方面參與這場座談會的除了文官、退將,更有現役將領,包括不久前代表中國出席「香格里拉對話」的副總參謀長王冠中。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退將團在結束北京的活動後,於18日飛抵廣州參與別的黃埔紀念論壇。其中的主要成員在上個月也曾接受大陸「黃埔軍校同學會」邀請,到貴州進行為期六天的訪問。整個赴陸行為與軍方之前宣稱的「少數退將、個別前往」說法甚有出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