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吹冷氣 搭配對流、隔熱快速打造冷房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夏月電價計費方式比非夏月電價平均高出17%,若家庭每月用電500度,荷包就得多支付204元。特力屋表示,在夏季,一般家庭耗電量最大宗為冷氣,因此主張運用「涼感+對流+隔熱」方式打造冷房,例如將家中冷氣換成變頻冷氣,搭配風扇讓冷房效果快速均勻分布在室內,就能降低冷氣壓縮機的運轉時間,並使用隔熱窗貼或遮光窗簾,將熱氣阻絕在外,省去不必要的冷氣耗電量。

其次用電量多的則是燈源,建議改用亮度相同,但耗電量更低的LED 燈泡,以飛利浦LED 8W燈泡為例,可用來取代同樣亮度的60W白熾燈泡,每月就可省下25%的電費。業者指出,只要能善用節能商品,電費還可能不增反減,例如採智慧連動設計的6孔智慧型主控式節能延長線,主控一開連動就開;內建太陽能板的地板,白天儲存太陽能量,夜間就能自動照亮戶外步道。

▲7月15日前憑當日不限金額發票,即可以換購價698元購買飛利浦LED燈泡13W 2入組,或是光林 LED全週光可變色燈泡13W促銷價498元買一送一,等於一顆不到250元。(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