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成立鄭捷粉絲團 男大生落網稱試探母親友人觀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庭沒溫暖?

▲鄭捷粉絲團。(圖/翻拍自鄭捷粉絲團)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某大學閻姓學生涉嫌在捷運喋血案後,三度在臉書上成立「鄭捷粉絲團」,內有煽惑留言及不法言論,刑事局11日逮捕閻男,依恐嚇等罪嫌送辦。

5月21日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間發生喋血案,凶嫌鄭捷涉嫌持刀殺害捷運車廂內乘客,造成4死24傷,事後被檢方聲請羈押獲准,有不明人士在臉書(Facebook)建立「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竟有數千人按讚,但有更多網友留言洗版,多數人痛批「已檢舉」、「查IP啦」,還有人說「希望網警抓人」、「希望被肉搜出來。

刑事局偵九大隊與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科偵隊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查出居住在新北市泰山區的閻姓男大生涉案,今天將他逮捕到案,並查獲智慧型手機及個人電腦等證物。

警方調查得知,閻男目前就讀台北市某私立大學,坦承自5月21日至27日間,因無聊好玩而在臉書上建立「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目的是向母親及親友試探觀感,希望喚起關注,因遭檢舉被Facebook公司移除,卻再次建立,前後共成立3次。

刑事局表示,「鄭捷粉絲團」粉絲專頁以加害生命、身體之事恐嚇公眾,致生危害於公安,涉及刑法妨害秩序罪章第151條恐嚇公眾罪嫌;另外,留言提到「台灣人口太壅擠了,是時候該有人出面清除一些對社會沒貢獻的、拖累經濟的汙染物…」等語,顯涉有刑法第153條第1款煽惑他人犯罪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