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32型潛艦模型展出 4組垂發裝置暗示反航母能力

▲武昌造船廠在「中國航運博覽會」展出的032潛艦模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航運博覽會」近日在廣東省中山市舉行。武昌造船廠在會上展示了專門用於武器實驗的032型潛艦模型,其所顯示的武器配置包括4組巡弋飛彈和反艦導彈垂發裝置,還有2組潛射洲際導彈垂發裝置,暗示了解放軍潛艦部隊的核威懾及反航母能力。

▲新曝光的032潛艦模型配置4組導彈垂發裝置,讓人聯想到有「航母殺手」稱號的「東風-21D」反艦導彈。

032型常規動力潛艦僅建造一艘,排水量達到6628噸,是世界上最大的現役常規動力潛艦,其設計用途是測試水下發射彈道導彈,在1980年代,它被用於測試中國的第一種潛射洲際導彈「巨浪-1」,進入21世紀,為了測試「巨浪-2」,032型潛艦又進行了現代化改造。

而此次展出模型所具備的4組垂發裝置顯示,032型潛艦可能已在實驗搭載「長劍」巡弋飛彈潛射型、「鷹擊-18」潛射反艦導彈,甚至著名的「東風-21D」。「東風-21D」射程達1500至2000公里,能使用集束戰鬥部對航母等大型水面目標實施精確打擊,是解放軍著名的「航母殺手」,被認為主要部署在陸地或高原地處。

除了武漢造船廠的032潛艦,在這一屆「中國航運博覽會」引人注目的,還包括遼寧號模型以「殲-20」作為艦載機,以及一艘三體海警船的模型。

▼航運博覽會上有一台遼寧號模型,以「殲-20」作為艦載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航運博覽會展出一台三體海警船的模型。(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