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少 富豪李兆基有意捐地蓋5千間住房

▲香港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房價居高不下,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決定「散財」,打算捐出位於九龍半島石硤尾的一處土地給政府,希望可以興建4000至5000間住房。但他表示,這項計畫仍在初步構思中,暫時沒有與政府達成共識。

據《星島日報》報導,李兆基計畫捐出的土地價值港幣117億元(約新台幣436.41億元)。

香港人口已超過700萬人,土地嚴重不足,而近年房價節節攀升,令民眾埋怨住房難。也因此,壓抑房價上升及找尋土地建房,已成為政府首要施政目標。

在這種情況下,房地產商把手上少數囤積的土地捐給政府建房原是好事,但實際運作上卻有許多問題,政府對此也並非全盤接受。

事實上,李兆基去年中曾首次提出捐出一處土地給政府興建房屋,但政府經過考慮後,最終還是拒絕他的提議。

在建房上,政府要考慮居住四周的配套設施、地價補償等許多問題,又要顧及房屋的銷售價格等,因此很難接受有關捐獻。

在香港由政府興建的住房大概有2種,一是公屋,即產權屬政府、僅出租給民眾居住的樓房;二是居屋,即政府以低價出售給民眾的房屋。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