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溥聰將全國「出巡」 綠委痛批「心中沒總統!」

▲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視察調查局等機關,又傳將到全國了解業務,被民進黨立委批評是破壞憲政制度,視總統於無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日前至警政署、調查局等機關聽取簡報,被外界批評是「違憲越權」,國安會8日表示,一切行為合憲依法,也符合國家安全會議職掌之需求,甚至宣示未來要到「全國」了解反情報滲透等業務。此舉引來民進黨立委痛批,金溥聰不思檢討還要「出巡」全國,根本視總統於無物,當自己是「太上皇」

國安會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 金溥聰為了深入瞭解國安、兩岸等相關情勢變化,上任至今視察包括調查局、警政署、移民署等國安團隊相關機關,以瞭解國家安全工作當前現況,並未涉及各機關法定權管工作,行為合憲依法

新聞稿中還提到,金溥聰未來也會以國安會秘書長身份,持續定期至國安團隊相關機關視察業務並聽取簡報,全面掌握軍警調系統業務與現狀,而根據國安會說法,這些系統下的機關單位包括警政署、海巡署、移民署、調查局、軍情局,以及憲指部。

但此番宣言讓原本就被外界質疑「違憲越權」的金溥聰再遭批評,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綠委蔡煌瑯痛批金不但不思檢討,還變本加厲要「全國巡透透」,根本就是「太上皇」,不只越權、擴權、濫權,破壞憲政制度,還視總統於無物,「心中根本沒有總統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