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受制美國 俄羅斯擬限制本土GPS使用

▲俄羅斯再次展現面對國際情勢強硬態度,圖為俄國總理普丁(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俄鬥爭從政治到科技,根據國外媒體指出,俄羅斯已經限制使用在俄羅斯的美國擁有的全球定位系統(GPS)的地面站,俄羅斯太空機構表示會停止這些地面站「軍事方面的使用」。

這次國際衝突導火線是俄羅斯希望能夠在美國建立格洛納斯系統(GLONASS)地面站,但是屢屢受阻,導致俄羅斯也想要反制裁美國GPS系統。副總理羅格津警告說,如果不能在8月31號以前達成在美國建造地面站協議,到時候全球定位系統(GPS)在俄羅斯的地面站就會被「全面停止」。

簡稱GPS的全球定位系統(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是美國政府擁有和管理的衛星導航系統,剛開始以軍事用途為主,後來成為一般民眾所熟悉的衛星定位系統。

不過專家倒是表示,俄羅斯此舉對全球GPS用戶影響其實微不足道,倒是在俄羅斯GPS用戶的精確度會受到影響。

格洛納斯系統又稱GLONASS,俄文翻譯成英文可以解釋為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是由俄羅斯自己研發的衛星導航系統,從70年代後期開始研發,主要由俄羅斯政府運作,功能類似於美國的全球定位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