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校園槍擊案華裔學生3死 台籍學生人人自危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槍擊案,3名死者王偉漢(左)、陳喬治(中)、洪晟元(右)在住處遇害,其中洪晟元確定為台裔。(圖/翻攝自臉書、《San Jose Mercury New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台籍學生洪晟元在宿舍遭到殺害,在留美的台生中投下一顆震撼彈。聖塔芭芭拉分校與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特別提供學生心理諮商,幫助學生渡過難關。

23日發生的加州槍殺案,7名死者中有3名華裔人士,包括台籍學生洪晟元以及2名陸籍學生陳喬治(George Chen)與王偉漢(Weihan Wang)。雖然聖塔芭芭拉分校的台灣學生不多,但由於台灣學生互動頻繁,消息傳出後讓許多台灣同學都十分震驚。有同學事發後打電話向在台灣的家人報平安,父母也特別英叮囑他注意安全,晚上不要在外面閒晃。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分有5大學院,目前約有2萬名大學生、3千名研究生在此就讀。自1998年曾任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的楊祖佑擔任校長,已經產生了5名諾貝爾獎得主,使得學校獲得了「公立常春藤」的美譽,但在槍擊案發生後,可能會影響台灣學生申請的意願,畢竟生命安全是所有留學生的最大考量。

目前台灣學生在美國各大學分別設有不同的學生會,其中以台灣學生會(TSA)與台美學生會(TASA)為主,前者主要成員為來自台灣的研究生,後者則是大學部或台裔美籍的台灣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