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鄭捷!錯的是社會 網友:追求夢想去殺人有錯?

▲網友臉書上發文,追求夢想去殺人,這也沒甚麼。(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江子翠站21日下午4點多,21歲兇嫌鄭捷持刀隨機砍人,造成4人死亡、24人輕重傷,這件台灣捷運史上首見的殘酷殺人事件,多數民眾深感痛心。但現在臉書卻出現支持鄭捷粉絲團,甚至還有人表示,鄭捷的行為沒有錯,錯的是社會

臉書上有網友發表文章「他(鄭捷)也沒有完全錯啊,他只是為了夢想才去砍人,這也沒甚麼阿。」「殺個人,有必要大驚小怪嗎?少做作了好嗎。」「很多大人不是都會跟小朋友說,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 所以他真的去做了,錯的不是他,是社會。」

▲網友回復痛罵當事人不知輕重,當事人堅持自己是對的,並且和網友激辯。(圖/翻攝自臉書)

此案發生之後,激起網路上瘋狂討論,就有網友在臉書表示,想要追求夢想沒有什麼不對,他不過是真的去做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有夢最美,每個人都掛在嘴邊,但真正敢去做的有幾個,不管正不正確即使知道是錯的,但是至少他有勇氣去嚐試,如果有錯,錯的是社會。

下面有網友痛批「有病無誤。」「純粹心理變態,人渣無誤。」「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還有後文是只要不影響他人。」等字眼,痛罵發文網友不知輕重。社會上也憂心會出現更多「模仿犯」效應,這並不是英雄行為根本不值得去模仿。提醒為人父母,若得知自家兒女的臉書PO文有異,請多關心、瞭解,不要讓悲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