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美心美!林嘉綺力挺化妝品不做動物實驗!


▲林嘉綺等藝人出席美麗遠離殘酷活動,支持化妝品無動物實驗。(圖/業者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美麗不應該建立在動物的痛苦上。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和國際人道協會在15日舉辦「讓美麗遠離殘酷」寵物派對,邀請各界藝人出席活動,支持「零殘酷」的化妝品理念。針對這次活動,喜愛動物的名模林嘉綺也表示,「動物無法說話,但不代表感受不到痛苦」,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美麗的本質,在裝扮漂亮的同時也拿出愛心,反對不人道的動物實驗行為。

台灣法律目前仍允許化妝品成分以及產品進行動物實驗測試,但全球已經有很多國家開始淘汰動物實驗,運用別的方式來取代,像是全球最大的化妝品市場「歐盟」早在2009年就已經全面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就表示,多年前科學不發達,才會使用動物實驗來測試化妝品的安全性,但現在科技進步,應該有更仁慈的方式可以進行檢測,而且動物與人對於化學物質的反應不同,動物實驗所得到的數據不完全具有精準的可信度。

雖台灣並無明文禁止,但有些品牌早就已經開始執行無動物實驗的產品製造,香氛品牌LUSH就是其中之一。LUSH品牌公關Julia就表示,目前品牌所販售的所有品項都沒經過動物測試,連產品使用的原料也都會先請供應商提供無動物測試的報告,從源頭開始控管,而且現在有5000多種成份被認證為安全成分,所以在產品製造時,也都會從這些安全成分中著手研發。


▲LUSH品牌旗下除了有沐浴香氛系列,也有彩妝品,左為唇彩蜜,右為眼線液,售價皆是699元。(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