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哭泣與低語 奈及利亞傷心小鎮喚不回女兒

▲奇博克小鎮深處於奈及利亞東北部叢林裡,鄰近「博科聖地」出入之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母親周日(11日)彎低頭、雙手緊握、跪在奇博克(Chibok)女子中學被燒毀的廢墟上。讓人窒息的下午,仍隱約聽到她們的嗚咽聲。大約兩周前,她們的女兒從這塊荒涼的地方被伊斯蘭主義教派「博科聖地」綁架了。他們寧願把女孩賣作性奴,也不願意讓她們接受西方教育。

被擄走的女孩多達276人,儘管有大約50人後來逃脫了,但其他女孩的下落仍然是沒有一丁點兒訊息。國際紛紛主動伸出援手,但奈及利亞政府卻遲遲沒有採取行動。

奇博克小鎮深處於奈及利亞東北部的叢林裡,鄰近「博科聖地」出入最頻繁的公路,讓鎮民在生上活上一直處於恐懼與痛苦之中。這條公路的路況還是相當原始,車子經過,會揚起很多泥塵。 來到這裡,你就曉得該所學校的安全狀況是多麼的脆弱。

沿著公路走,會經過其他一些被「博科聖地」焚毀過的學校、遭燒毀的汽車、以及被好戰分子攻擊過的村莊。村民如今早已遁逃一空。

來往這條公路的車輛很少。奈及利亞警方說,伊斯蘭主義者仍然潛伏在周圍的叢林裡。軍方很少進剿他們,只是偶爾在半小時車程之外的丹博阿(Damboa)設個檢查哨。那裡有一個軍事基地,但軍隊從不主動出擊。

這方圓數百里的地區,已被博科聖地圍困了五5年。政府遲遲拿不出解決方法。根據國際特赦組織說,儘管奈及利亞政府的國防預算超過50億美元,但他們老是以為反激進伊斯蘭分子的戰爭,是別人家的事。儘管,光是今年前3個月, 巳有1500人死於這些激進分子的暴力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