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驅離」雙師挨打 段宜康:直接懲處帶隊長官


▲「324驅離」時,台中林老師被警棍打頭,血流滿面,場面怵目驚心。(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3月23日反服貿群眾闖入行政院,緊接著引發「324驅離」,導致多人受傷掛彩,其中牙醫生王心愷疑似被警方打到倒地抽搐,台中北上的林姓老師也被警棍打頭,血頭滿面。事發一個多月,警政署7日表示,其中1位打人的員警身分已確認,另外2位則只確認是北市警察局特勤中隊隊員。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午邀請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等,報告「近日政府處理集會遊行事件發生執法過當、驅離採訪媒體、侵害言論自由等相關事件調查偵辦進度及未來擬採取預防性覊押之適法問題」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右)7日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警政署長王卓鈞。(圖/翻攝自立院)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詢時問到,「324驅離」時,打傷牙醫生王心愷與林姓老師的警察找到了沒有?王卓鈞回應,其中1位打人的員警身分已確認,另外2位目前則只確認是北市警察局特勤中隊隊員。

段宜康則表示,在給警政署2個星期查案確認身分,但如果查不到是誰,那就「誰指揮誰負責」,王卓鈞也說,有朝這個方向思考,人查不出來先追究行政責任,只是有些案件已經是自訴或告訴狀態,監察院也正在調查,希望等到調查告一段落,再來嚴處。

「在兩個星期就兩個月了」,段宜康要求2個禮拜內應該處理完畢,內政部長陳威仁與王卓鈞後來才默默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