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老師遭解聘被擋門外 學生傻眼無課可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大學指考只剩下57天,南台灣某知名補習班卻因為教授物理和英文的老師,與數學老師鬧分家,造成前往補習班上課的老師被擋在門外、學生到補習班無課可上的窘境。

台南某知名補習班4月8日無預警換掉合夥的英文與物理老師的招牌,月底被撤換的老師在臉書PO文,聲稱有學生接獲補習班的停課通知,但自己卻毫不知情;1日他們又無預警地收到解聘簡訊,「代轉告您從今天開始不用來上課了,您已經被解雇了!」當日,老師仍要去教課卻被擋在門外,一度發生嚴重口角。

事發當時在場學生表示,該補習班在上課時間開始後,才告訴學生從今天開始換人上課,並表示如果不想上的話,可以辦理退費。「如果真的為學生著想,就不會在指考倒數61天時撤換老師了。」他認為補習班的作法是「不顧學生權益」的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試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受害同學2日在臉書上發起「向台南XX補習班求償」活動,希望補習班能賠償權利受損的學生。發起人表示,指考已迫在眉睫,退費意義不大,因為即便退費,他們也無法在短時間適應另一套教材。對此,補習班表示,英文老師在上課時,挖角學生到別間補習班,才會單方面解聘教師,針對此說法,該師已於5月3日於臉書上作出反擊聲明。

被迫離開補習班的英文老師,4日在臉書上表示,會借用火車站前麥當勞教室免費提供授課服務,希望不要因此影響學生的學習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