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1歲爸爸持刀尋妻 遭警開3槍轟頭亡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張俊忠/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年僅21歲的年輕爸爸,尋找因為發生口角而離家出走的妻子,沒想到被保全阻攔,他氣得拿刀劫持保全主任,甚至拿塑膠板和警方對峙。妻子下樓查探時,他不聽警方警告,打算衝向前,員警隨即開槍,他頸部和額頭中彈,當場死亡

5日凌晨,藍田康雅苑杏雅閣的案發現場,員警進進出出,被擊斃的年輕爸爸何世通倒臥血泊中。據報導,何世通是凌晨2點多和好友開車來到這裡找妻子,因為妻子與他爭執後帶著7個月大的兒子暫住女性友人家。

大樓保全指出,「3個人下車,兩男一女下車,一直吵架到C座。」何世通不確定妻兒在哪一戶,所以找到了半天沒找到,保全上前阻攔,情緒激動的他狂砸櫃台,甚至持短刀劫持保全主任,還拿著「小心地滑」的黃色標誌牌與警方對峙

後來何世通的妻子下樓查看,何世通不聽警方勸告,衝上前企圖傷害妻子,警方隨即開槍,何世通當場被擊斃。東九龍總區刑事高級警司余嘉麒說,「他衝出來,用刀襲擊該女子(妻子),一名女警同事危急關頭時把女子拉開,兩人倒地。」

余嘉麒指出,「警告無效,總共開了3槍。」

▲張姓員警在座車上向上級報告這次事件,神情看起來相當緊張。(圖/翻拍太陽報On.cc)

開槍的是羅姓警署署長和張姓員警,由於何世通身上的武器只有短刀,但警方卻狂轟3槍,外界質疑執法過當。目前,警方已經調閱監視器畫面,調查事發情況,何世通妻子也在女警護送下前往警局說明。

根報導,何世通和同齡的妻子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去年6月奉子成婚,由於何世通妻子懷疑丈夫有婚外情才會離家出走,沒想到性格衝動的何世通尋妻,卻讓一家3口天人永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