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帳面數字」 斯里蘭卡政府鼓勵受害者嫁給強姦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女性請自求多福?聯合國一項2013年的調查顯示,斯里蘭卡有16%的男性坦承自己性侵過女人。為了降低性犯罪的數量,該國政府鼓勵被性侵者嫁給自己的加害人,因為在該國法律中,結為夫妻就沒有所謂的性侵關係,也就不存在強姦的事實了

斯里蘭卡,性侵,強姦犯,受害者.結婚

▲性侵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翻攝照片)

《Firstpost》報導,斯里蘭卡的性侵案件層出不窮,更有統計顯示,該國每天都有5名兒童會被強姦。為了減少強姦犯罪率,該國婦女兒童事務部官員提沙(Tissa Karaliyadda)想出一個方法,那就是直接「嫁給這些強奸犯」。提沙表示,為保護受害女性的權益,她們可以要求強姦犯付起全責。

根據規定,犯罪者必須等到被侵犯人滿18歲才能迎娶,藉此撤銷犯罪的事實,也在道德方面惹人非議。對此,該國總理賈亞拉特納(D. M. Jayaratne)竟在日前表示,不用等到18歲,只要受害者同意結婚就行,「國家會制訂相關的法律,讓受害者不用滿18歲就能結婚。」至於那些不想嫁給加害人的女性,斯里蘭卡政府並無任何評論。

值得一提的是,嫁給性侵犯的政策不只在斯里蘭卡施行,包括巴基斯坦、印度都試圖透過法律力量來遏止這個陋習,但效果極為不彰。至於摩洛哥也曾有類似的法律,不過因為女性強烈反彈,最近已經被廢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