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術館醫療行為免罰?  北市議員批市府「置身事外」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一胡姓婦女表示,101年5月開始接受松山區某國術館師傅按壓脊椎,總共11次的按壓,業者開藥讓她內服外用。但是,她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更惡化到醫院進行脊椎神經減壓手術。對於市政府並沒有開罰國術館,並放任其繼續營業,該民眾表示失望與不滿。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30日也指出,國術館屢次出現違規醫療行為,近四年北市共稽查77件國術館疑似從事密醫案,但市府卻「置身事外」,從未進行開罰,其中僅有3件被移送地檢署偵辦。 王鴻薇在記者會上說,該國術館在今年2月就被台北地檢署起訴,但是直到今日仍然持續營業。而且,在102年3月12日該國術館就曾被台北市衛生局發現疑涉密醫行為而遭疑送法辦,但是市府並未強力開罰,導致業者又在同年8月20日被查獲疑涉密醫行為。

對此,王鴻薇要求,台北市政府應立即全面清查本市違規國術館業者,並要求違規業者立即停止營業且不定時前往稽查,甚至強制於違規業者門口張貼警語,避免民眾誤至違規國術館按壓。

據統計,台北市近四年共稽查77件國術館疑似從事密醫案,其中僅有3件被移送地檢署偵辦,更有高達71件被列管輔導。國術館業者的名片及宣傳手法也經常誤導民眾,據規定,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違者可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但是近4年來,台北市政府只開罰過3件,僅佔總稽查件數的1.4%,將近9成7的案件都用限期改善放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