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4200R 黃金曲面UHD TV電視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三星電子今天(4/29)在台發表全新曲面 UHD電視 U9000 系列,採用領先全球的 4200R 黃金曲面,螢幕對比清晰度比 UHD平面電視提升 50%~80%,還提升觀賞舒適度並減輕眼睛負擔,同時還帶有景深感,預計 5 月 8 日公開上市情報。

三星設計曲面電視弧度時,除了考量眼睛角膜弧度,更彙集技術人員與相關學者的研究數據,依照一般家庭客廳沙發與電視距離約 3~4 公尺,來打造最佳觀看曲度 4200R,其兩側內彎曲角度,更可降低其它光源對電視畫面的反光與干擾。以 65 吋 UHD 曲面電視 U9000 系列為例,4200R 半徑曲面度可以滿足最佳平衡視覺,同時貼近人體自然視線範圍,給予舒適的觀賞體驗。

此外,透過三星自家的4K影像升頻技術(4-step up-scaling technology),顯示畫素為過去 Full HD 電視的四倍外,並同時進行訊號自動分析、降噪處理、解析度提升、細節強化,更可進一步為來自不同影音訊號的提解析度影像內容模擬至UHD等級的高畫質,提供更細膩的畫質。

在色彩表現方面,Samsung UHD TV 全系列產品提供傳統 Full HD 電視 7 倍以上的 Color adjustment points,內建畫質提升引擎,可提升傳統電視畫面色澤同步減少畫面細節耗損,大幅提升畫面細膩與色彩顯示能力。而透過自動智慧景深強化及區域對比增強演算法進行畫面分析,還可將畫面分成多種區域自動進行優化動作,為畫面呈現更完美的景深效果,搭配電視弧度,展現有如身入其境的螢幕視野。

針對電視的智慧功能方面,Samsung UHD TV 全系列產品完整支援「UHD Evolution Kit」未來進化套件,隨著 UHD 播放標準在 2014 年陸續上線,只要升級可單獨更換的套件組即可,無需重新購入產品,處理器、影像繪圖卡、記憶體等升級動作亦可經由更換套件完成。目前 Samsung UHD TV 全系列產品完整提供 2014 年最新 UHD TV 技術格式,支援線上串流業者採用的的即時影音串流編碼技術 HEVC (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ec)及各主要片商將採用的高畫質數位內容保護HDCP 2.2技術等,同時也支援HDMI 2.0 以相容用於最新藍光播放器及機上盒。

全新曲面 UHD電視 U9000 系列,預計 5 月 8 日公開相關上市情報,《ETtoday 東森新聞雲》也將持續為讀者提供進一步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