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愛喝酒嗎?不想喝醉又能減輕肝臟負擔的秘訣

圖、文/美忍者



很多人開始當社會新鮮人,被邀去“喝酒”的機會也變多了吧?

關於酒精,這邊要發表一個很有趣的資料,就是日本是世界中,飲酒消費最高的國家。

下班一杯酒,是很多上班族每天必備的日課。

所以這一回,要為不太能喝酒的人介紹幾個“如何完美對付酒精”的方法。

■不會喝酒的人就不會成功?

根據『中央日報』表示,酒精濃度高的燒酒和威士忌,每人平均消費量最高的國家是韓國。

韓國有「不會喝酒的人,在社會上是不會成功」的說法。

還有,一邊喝酒一邊了解對方的飲酒文化所致,工作結束後,被邀去聚餐喝酒的機會是很多的。而且大概每兩個人會有一人,一個月大概會有10次以上這樣的聚會。

順便一提,在韓國,特別常喝啤酒、燒酒‧百歲酒(高麗人參或五味子等漢方混合作成的酒)或爆彈酒(啤酒或威士忌‧白蘭地酒等洋酒混合做成的酒)等酒精濃度高的酒。

日本人如果一個月10次都喝這樣酒精濃度高的酒的話,感覺會大大影響工作吧!

■盡量不被酒精影響的9個方法

在韓國,為了想要在社會上成功,就算不會喝酒的人也要想辦法讓酒量變強,這就是所謂的鍛鍊。

但是,對於酒精的強與弱,大致上決定於遺傳和人種,還會因為體內的水分量、體重、男女、年齡、體格等的不同而改變,所以其實並沒有“讓酒量變強”的方法。

但是無論如何「不想要喝醉」、「想讓肝臟減輕負擔」的人,到底該怎麼辦呢?

雖然不能突然讓酒量變好,但是還是有別的對策方法的。請利用以下介紹的9個方法,來保護自己的身體吧!

(1)事前喝牛奶或吃起司、肉類

事前先吃一些需要消化的東西,例如乳製品、豬肉或牛肉,這樣可以讓酒精被吸收的速度減慢,也比較不容易醉。

(2)攝取薑黃

這對於肝臟的解毒作用很有效,可以快速分解酒精成分以減輕肝臟的負擔。

(3)攝取奶薊

奶薊可以照顧因為酒精而疲勞的肝臟,促使肝臟細胞再生,所以在喝酒的時候別忘了要一起攝取。它是屬於香草的一種。

台灣,日本等亞洲也許不太知道,但是在歐洲早在2000年以前,就開始使用它來治療肝障礙等疾病,是非常有名的香草之一,也被應用作為醫藥品。

(4)攝取甜菊

對肝臟和胃的運作有很大的幫助,能夠製造一個比較不容易宿醉的體質。甜菊屬於菊科的多年草植物。常被拿來做成甜味的調味料。

(5)喝酒也別忘了補充水分

喝和酒一樣份量的水,就比較不容易宿醉。

(6)吃蜆和牡蠣

蜆和牡蠣裡所含的氨基酸,可以讓解毒時所需的酵素更有效運作,快速分解酒精成分的話也就不會宿醉了。

(7)攝取綜合維他命

為了讓解毒時的酵素更有效運作的氨基酸能夠慢慢吸收作用,維他命A、B、C、E都是必要的。

(8)充足的睡眠

為了讓免疫力提高,充分的睡眠是必要的。

(9)善用漢方藥

對喝酒的人來說“黃連解毒湯”是非常有效果的漢方藥。喝酒之前先飲用的話,酒精代謝比較快,就比較不容易醉了。

以上提到的部份你覺得怎麼樣呢?

因為應酬所以勉強喝酒的話,很容易引起急性酒精中毒、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等肝臟疾病。找到適合自己的喝酒方法,也是成為社會人應該要學會的一件事!

記得喝酒要節制,開心當個社會人吧!

原文:依口 倫子/翻譯:杜 敬之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29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