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男菸酒不離身肝臟長百顆瘤 孝子捐肝救回一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戒菸吧!台中市61歲邱姓男子罹患B型肝炎多年,但因為喜歡交際應酬,菸酒總是不離身,直到3年半前,肚子異常隆起,還會拉肚子,精神疲勞,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肝臟竟長了超過百顆腫瘤,最後透過肝臟移植手術,才挽回一命。

戒菸有助身體間康。(示意圖/達志影像)

邱男當時發現肝臟長了超過百顆腫瘤,醫生研判生命剩不到一個月,幸好癌細胞沒有轉移,由他的兒子捐出6成右側肝臟,完成移植手術,在鬼門關前走一回的邱男術後終於體認健康的重要,認真照顧身體,追蹤至今沒有復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器官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說,治療肝癌最好的方式還是早期治療,也要多注意飲食,避免過度飲酒增加肝臟負擔,建議罹癌高危險群每三個月到醫院定期追蹤、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